传说结束了,历史才刚刚开始……

[彻玥] 勿念 章一 1

写在前面:

       本文是《楚乔传》彻玥同人,承接剧版剧情,po主没看过小说,也不打算看:-P。看完电视剧,实在心绪难平,不讨论作品拍摄的优劣,里面的人物着实让人心动。宇文玥更是如心底白月光一般美好,平生第一次有了动笔的冲动,想要给他们一个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网上宇文玥的各种CP同人文po主几乎都拜读过,思来想去,自己心目中能与玥公子比肩的是襄王殿下,二人有相合的格局、胸怀和信仰。而且,怎么讲,总觉得元彻对于玥公子是……宠溺?(哈哈哈哈)于是就动笔啦。当然,我也喜欢官配的星玥以及洵玥^_^(彻玥、洵玥中玥在后也就罢了,为啥连星玥都……噗)。

       本文正剧向,既然剧版把朝代定在了北朝的西魏,po主也勉强附会些,历史细节控们请勿深究。Po主不会写神乎其技的内功心法,也不认为古时到处都能找到神医高人,因此,你们懂得,会有一点点虐,这里鞠躬道歉了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结尾HE还是BE,容我卖个关子。大纲已定,初次挖坑,为了玥公子我誓死填完!(不填完都对不起我三千字的大纲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勿念

 

       章一

       1

       燕洵有些不太记得自己是怎样带着人马回到红川城了。冰湖一役已过多日,自己却总有种惊魂未定的感觉,对当时身边的人、沿途的事物、一路上下属所禀报的消息的印象都有些模糊了,眼前记得茫茫的白雪,破碎的冰面,还有阿楚决绝地一跃后拖着宇文玥上岸的画面,格外的刺眼,当时,仿佛被冰湖封冻的人是他一样,就那样定定地看着,没有情绪,一直到看见远处掩杀过来的军队中插着大魏襄王的旗帜……

       襄王,对!襄王!

       燕洵腾地站了起来,唬得刚进门的阿精一顿,看着这几天一直神思不属的燕北王,张了张嘴,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襄王!阿精,元彻的人马呢?还在追赶我们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世子殿下……”阿精回了回神,猜到燕洵在问冰湖那天的事,于是道“襄王见我们撤退后没有追赶,只是……只是带了宇文公子走了。”说道后来,阿精的声音低了下去,他怕提到那个人的名字,犹豫着要如何作答。

       燕洵的脸上看不出情绪,稍顷,淡淡的问了一句: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楚也跟着一起走了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燕洵似在问,却又似不想听到回答。而刚刚还吞吞吐吐的阿精却忽而很激动的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阿楚姑娘一定会回来的!世子殿下,阿楚姑娘只是一时……一时生气,她会回来的!”

       像是没有听到阿精的话一样,燕洵沉默了好一会儿,就在阿精犹豫着是否要默默退下的时候,他听到燕洵低声地问了一句:

       “宇文玥……他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回世子殿下,听我们从美林关打探的消息说,人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了这句话,燕洵一直没有情绪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动容,紧缩的眉头有了微微地舒展。

 

       美林关守备府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感觉怎么样了?”不待通报,推门而入的元彻径直步入内室,见宇文玥已是起身靠坐在榻上,正看着手中的几份谍纸。不觉微微皱了皱眉头,几步上前抽走了谍纸放在榻案上,“才清醒几天,就又开始劳心费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襄王殿下。”见到元彻,宇文玥便要坐直抬手施礼,元彻连忙按下,扶他靠回枕垫。

       “伤口才收,小心再挣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宇文玥也不抗拒,顺着他的力道靠在身后的垫子上,许是还在发热的缘故,思绪并不清晰,索性闭上眼,不再开口。见他不语,元彻也一时不知说什么好,只侧身斜坐在床榻边,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宇文玥身上还缠着层层叠叠的绷带,仅着中衣,身后披着一件大氅,单薄的身子埋在厚厚软软的被子与枕垫之间,面上和唇上都没什么血色,连露出来的脖颈和手指都是青白的。元彻心下凄然,长安一别不过月余,眼前这人就把自己折腾成这个样子,手上将被子向上拉了拉,碰到了他冰冷的手指,忙握了塞进被里盖着,动作自然熟稔。

       这番动作下来,宇文玥张开眼,“殿下今天可是有事商议?”声音还是一贯的清冷,只是中气不足,略显低哑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要紧的,就是来看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几日的谍报说燕洵驻军到了红川城后一直没有动作,虽然暂时还未探知具体缘由,但总归还是有和谈的可能,殿下应早作打算。况且,这附近已有大梁秘府的人出现,恐怕……咳……咳咳!”话未说完,宇文玥突然呛咳起来,忙一手抓了帕子掩住嘴,勉力撑着身子背向元彻窝进枕垫里,随着呛咳不住地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元彻见状忙起身靠过去,有些慌乱地揽过对方的身子,触手之处惊讶于宇文玥滚烫的体温,一边用手轻抚他的后背。片刻之后,宇文玥止住了呛咳,抬手示意元彻无妨,一面缓缓转过身来坐好。气息微乱,面上由于咳喘而染上的绯色很快退却,又是一片惨白。元彻目光微动,见到被宇文玥迅速捏在手里的帕子上染了点点梅红,一股无名之火蓦地冒出来,言语间不自觉的犀利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下又何必操这些心,当初你为了你的星儿去赴死局的时候可考虑过秘府的探子!可考虑过我们?!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元彻厉声的追问,宇文玥抬眼看着他,因为刚刚的咳喘,眼底微红,目中含水。片刻,他垂下眼,微微低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见了他刚刚的神情,听了这句言语,元彻一下子就后悔了。忙又坐回榻边,手足无措地帮他掖了掖被角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别想太多,现在的情况已经很好了,一切都还有转圜的余地。对了,刚刚外面听下人们讲,你那个叫月七的侍卫恢复得很快,不日就又活蹦乱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宇文玥一醒来就问了月七和其他月卫以及往生营众的状况,但此刻复又听元彻提起,想到这个从小如亲弟一般相伴的人,嘴角不觉弯起了一丝暖意。元彻见了大喜,便又寻思着想说些什么让他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啊,你这次虽吃了大苦头,总归是把夏花握在手里了。那个小丫头,我看她紧张你紧张得很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想,听了这句话,宇文玥的神情却黯淡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元彻十分诧异,却又直觉不应追问,刚巧门外传来蒙枫的声音,“公子,大夫来为您今日换药。”元彻于是起身道:“你好生将养,我明日再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刚行了几步,快至门口时,背后传来宇文玥轻浅黯然的声音,“星儿……她的心,不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仿佛自言自语的话让元彻的脚步顿了一顿,他没有回头,只是抬手拉开了门,快步走了出去,内心却翻腾起一股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的情绪。



 


评论(27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